释放改革红利 我市全面启动中级职称评审答辩工作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9-30   分享:

 9月27日,广元市2018年度工程技术类中级职称评审答辩会在市经信委会议室举行。市经信委副主任薛开广主持会议,相关专家评委及市经信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科室负责人出席评审答辩会,市经信委机关纪委全程监督评审答辩工作。此次评审答辩共有22名申报人员参加,涉及交通、林业、化工、质监、机电等9个专业。经2018年度工程技术类中级职称评审组精心组织答辩并严谨评审,有21名通过中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答辩评审,其中1名被评为优秀。

 会前,答辩评审组对本次评审答辩会的筹备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答辩过程中的纪律、规则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答辩环节,考生对职称申报情况进行阐述,评委结合考生的学历、资历、工作经历、技术论文和应用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从业务能力、工作业绩、解决本专业技术问题的能力及述职表现等方面,以提问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量化评分,整个评审过程严谨、缜密,评审结果客观、公正。

 2017年以前,申报职称对申报人员的学历层次、论文数量及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有严格的要求,所申报的专业和学历须一致或相近是硬性条件,导致很多实践经验丰富而学历不达标、专业不对口、英语计算机不过关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因此被拒之门外。2017年开始,工程技术类中评委不再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作统一要求。

 从今年起,我市进一步改进中级职称评价方式,灵活采用评审、答辩、考核认定等方式,通过增加现场答辩环节,以同行专家面对面考核评价为基础,给予专业不对口、学历资历不一致的申报人员申报职称和通过评审的机会。这一有力举措给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且具有较强实操能力或做出重要业绩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带来了希望,激发了人才活力,让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是我市首次对工程技术类职称评审工作的有益探索,也将成为我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又一个里程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