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局“四措施”管好老百姓的养老金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

一是收好钱。社保基金应作为独立的会计主体进行核算,按不同险种和制度分别建账核算,每个险种或制度的基金应分别设立出纳账和会计账。按月对账、记账、结账,年终结转,如实反映社会保险基金的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等信息,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

二是管好钱。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贯穿于社会保险基金活动的全过程,包括对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和管理各项社会保险结余基金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岗位之间、业务流程之间、股室之间相互监督权责制约的机制,社保基金财会和基金出纳分别建立收支台帐,坚持复核检查监督,对涉及基金管理的岗位进行重点监督,动态监测。

三是用好钱。收入方面由业务产生计划,由财务确认到账后,才能进行后续权益记录等业务操作。支出方面由业务发起,财务据此支付,财务确认支付成功后业务才能进行后续权益记录等操作,同时保证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

四是理好钱。为规范社会保险基金存款管理,强化基金保值增值,提高基金收益,在保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前提下,社会保险基金存款业务统一实行优惠利率,按结息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三个月整存整取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计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