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人社所:落地人社服务清单 助推最后一公里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

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民生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解决好民生问题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愿。少跑路不跑路成了全民的心声和愿望服务于民生满足于民众成了人社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从中央到省、市、县出台了一系列把服务于民生各项业务落实到乡(镇)和村(社)政策,确保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办完事、办成事、办好事

2017年以来,剑阁县普安镇人社所抢抓“一号工程”示范站所契机通过“建平台、聚人才”建成了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凝聚了专业化的人社干部、制定了规范化的服务流程。普安镇人社所及所辖四个社区现已建设为川西北一流的“一号工程”标准化服务平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中心片区辐射作用,率先全面落实《广元市向基层平台延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二是制定并完善工作制度,全镇人社服务实行特殊群体约见制、下延业务一次即办制,组织人社所干部职工周二、周四轮流值班预见处理机制,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充分发挥现代新媒体作用将标准化办事指南、最新人社政策,通过村(社)服务站、村民微信交流群进行全面发布,“群众动腿为数据跑路”。

普安人社全力推行“广元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对标四化促提升、全面经办得民心、优质服务赢口碑”,与广大群众之间架一座“彩虹桥”,始终坚持便民、快捷、公正、贴心的服务宗旨,接受人民的监督,助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