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五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强化效能建设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青川县人社局结合实际,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总体目标,强化效能建设,着力解决人社系统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深入实际、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全力塑造人社队伍新形象。

 一是重学习,提高素质。将“时时学习,终身学习”观念深入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中,通过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举办人社政策业务研讨会、学习先进典型经验、组织专题讲座讨论等一系列讲学、互学、促学活动,形成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教育5次。

 二是建制度,科学管理。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先后修订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10多个规范性制度文件,并印发给每个干部执行,严格落实管理考核制度。

 三是强服务,提升效能。进一步完善了窗口单位风险岗位廉效管理、就业社保 “一站式”服务、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流动劳动争议仲裁服务等工作意见和措施,大力推行效能问事、效能问人、效能问责。在医保、社保、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全面推行领导一线带班、领导进大厅办公制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主动式服务、承诺式服务。进一步减少工作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事程序、时限和承诺,实现了“一条龙”办理、“一站式”服务,服务时限平均缩短50%,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四是抓督查,严肃问责。针对部分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勇于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不强;深入基层调研少,与群众沟通交流不够,与群众感情不深;工作不实,执行不力,效能不高;自我要求不严,遵章守纪不够等五方面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教育批评5人次。

 五是拓渠道,接受监督。在加强内部制度建设的同时,注重依靠外部力量监督,充分发挥县人社局群众接待室、服务大厅意见箱、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咨询服务电话和公共服务中心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信息、宣传政策、受理举报、解答疑问等功能,及时公开法规政策、有关数据、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逐步提高工作透明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