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总额预算管理 打好开局关键之仗
来源:程清明      发布时间:2013-05-08   分享:

旺苍县为规范2013年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医保患者的合法权益和医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旺苍县医保局抓住“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有利时机,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强化管理,认真核定,努力为统筹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工作打好开局之仗。

一是收集信息,核定预算。根据县内各定点医疗机构2010-2012年的基金支出情况、相关医保政策、综合考虑医院级别、类别、门诊、上年医疗费用情况和增幅、2012年相关考核指标的执行情况等实行多因素系数法核定总额。

二是完善机制,有序管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明晰结算办法,完善定点医院服务协议,从制度上引导定点医疗机构建立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

三是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在旺苍县医保局的牵头下,县内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县人社局参加了座谈会,交流和探讨了2013年旺苍县定点医院城镇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总额预算控制方案。

四是集体审议,严格把关。旺苍县人社局党组集体审议了总额预算控制方案,对该方案的各项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并以旺人社发[2013]92号文批准了该总额预算控制方案,为我县全年医保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