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兴镇人社所多举措开展2019年医保征收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分享:

“诶,老乡,你是不是凤凰村的?你2019年医保信息核对没有?”“你不是精准扶贫户吗?快过来核对信息。”“你不是队长嘛?我们群里发的政策宣传信息,有没有回去给队上的人宣传?”声音不时的在公兴镇政务大厅响起,每当这个时候就知道医保征收又开始了。

    公兴镇人社所积极促进2019年医保征收,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坚持政府主导,公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征收工作,逢会必强调,镇党委会讨论专门确定杨波副镇长主抓;二是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工作经验,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政策、解答群众问题;三是对精准扶贫户、五保、低保等特殊人群,积极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并签订协议,特别是今年医保新政策对1-4级残疾报账比例比一般人高5%,今年主要对他们进行身份信息核对,保证他们的医保能正常应缴;四是对全镇所有未参保、疑似死亡人员还在系统内的人群进行筛查比对,对这些人群进行调查走访,询问未参保原因并宣传医保政策,做到医保参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五是通过广播、发放纸质资料、微信群、小型群众会议等方式宣传2019年医保政策,多渠道促医保征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