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脱贫攻坚再动员 确保成功脱贫摘帽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分享:

 为确保成功脱贫摘帽,我局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再到位。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学会“四个积极”:积极主动入户,积极主动想办法,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同时,认真开展“十大帮扶活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全局由局长统一领导指挥,分管领导统一安排落实,各二级部门、股室协调合作,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政策宣传再到位。加大脱贫政策宣传力度,灵活调整入户时间及次数,保证每月至少入户4次,并以多种形式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宣讲,使贫困户明白有哪些国家的优惠政策,自己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清楚家庭年收入账该怎样计算。同时,对每户享受的优惠政策逐一进行解读,培养政策明白人,力求“宣传人员家家有,脱贫政策人人知”确保宣传到位。

 四是教育引导再到位。动之以情,晓之以礼,通过“零距离”与群众接触,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与群众拉家常,切实了解群众的生存状态,知道群众想什么、缺什么,提醒群众做什么、怎么做,包括年收入、居住等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根据贫困农户家庭具体情况、致贫原因和实际需求,抓住重点与难点,对症下药,真心为帮扶户谋利益,得到群众的认可,保证群众的满意度,确保教育到位。

 五是同吃同住再带动。扎实开展“三同”活动,带头落实“六个一”帮扶工作,针对每户实际困难分别采取有效手段和措施进行帮助,有效帮助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和环境卫生等问题,使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得到实惠,有效改善生活习惯,确保“三同”落实到位。

 六是资料整理再规范。认真做好个人入户笔记,规范收集入户的图文信息,按要求认真填写帮扶手册,严禁涂改,确保脱贫有迹可循,有据可依。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