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泉乡人社所:“三步走”确保2019年医保征收顺利开展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分享:

9月18日下午,垂泉乡组织召开全体乡干部、村三职干部会议,会上就2019年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乡人社所主任毛刚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采取银行代扣方式征收医疗保险的第二年,我们要汲取2018年医疗保险征收经验教训,为2019年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圆满完成打好坚实基础。并具体制定“三步走”措施,确保2019年医保工作顺利完成。

确保人人都参保。人社所已根据最新公安户口簿信息筛选出医疗保险系统无信息人员名单,并下发至各村通知老百姓前来办理参保登记,人社所同志及时总结并跟进确保所在辖区人人都已参保登记。

及时存钱不脱保。人社所通过微信(老百姓群、村干部群)、村干部会议及时讲解2019年最新医疗保险政策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老百姓积极在银行存费,确保2019年医疗保险费用不因“余额不足”扣款失败。

再次核实全覆盖。每一次代扣结束及时筛选扣费失败人员名单和原因,做好相应补救措施。若因卡未激活导致扣费失败通知本人激活;若因卡片办理过程中有异常,则需去银行处理。对于激活社保卡及去去银行处理异常卡片有困难者,都可以用家人社保卡重新签订代扣协议以确保2019年保费顺利缴纳。

乡党委书记郑晓洪强调,医疗保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它关系到全乡老百姓能否看病就医、享受惠民政策。各村要提高认识,引起重视,务必认真落实此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答疑解难;要积极配合人社所完成2019年医保征收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