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居保局“五举措”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分享:

 剑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互联网环境,为居保网络信息安全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完善政策文件,严格执行落实。不断完善和修订相关制度和措施,积极防范,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真正建立起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一道屏障。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利用“周三两小时夜学”活动时间,组织相关业务经办人员观看短片,通过鲜活事例讲解、实际操作演示等,着重强化干部信息安全意识,把信息安全保护意识真正融于工作当中,严格规范使用业务软件,定期进行计算机杀毒升级。

 三是强化日常管控,压实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分解网络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严格信息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以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为重点,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定期通报网络安全情况,对密码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病毒管控、档案留存、内外网严格分离等风险点进行重点解读,确保网络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抓住关键节点,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制定完善网络应急预案制度,密切监控各类应用程序和网络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保证居保局的网络环境安全有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