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分享: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7日上午,朝天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局当前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局上下自当围绕中心,对标对表行业扶贫和驻村帮扶目标任务两条主线,主动作为,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就近期全面冲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就业扶贫方面,一是开展一次就业扶贫工作专项督查。对照本局年初确定的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及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就业战线全体人员将兵分七路,深入乡镇督查,重点核实“两库五名单”,查阅软件资料是否规范归档,并入户走访,确保情况真实性、准确性。二是进行一次问题全面整改。在就业扶贫专项督查过程中,大胆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形成书面总结及整改清单,并进行现场认领,对照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情况,限期督促整改到位。驻村帮扶方面,要主动加强与帮扶户之间的沟通联系,深入聚焦 “1233”(即“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 户脱贫标准和“一低五有”村退出标准,对照帮扶进度,完善硬件设施、软件资料,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如期脱贫。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