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社保局“三个到位” 扎实开展社保稽核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分享:

 为规范用人单位参保登记、申报缴费行为,有效杜绝社保基金“跑、冒、滴、漏”现象,维护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从2018年9月4日起,我局随机在全县抽取了中央储备粮广元直属库有限公司剑阁分公司、广元市包商贵民村镇银行等八家企业展开实地稽核。在稽核过程中,我局始终坚持“三个到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稽核工作的开展。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选取我局熟悉《社会保险法》、基金征缴工作、稽核业务的四名工作人员成立稽核工作小组,分工协作,统一行动。制定详细的社保稽核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完善稽核工作程序。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在多种新闻媒介上广泛宣传社保政策,突出典型事例,同时把政策宣传放在稽核工作中,通过与被稽核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参保意识。

 三是方式方法到位。在开展稽核过程中,我局主要采取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结合的方式。书面稽核主要是核查用人单位在今年年初申报的参保人数和申报工资是否存在瞒报、漏保、少报、多报现象;实地稽核主要是查阅参保单位的财务报表、工资花名册、用工合同等资料,全面了解用工情况,核对申报数据的真实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