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注重”扎实开展“三支一扶”工作
来源:人力资源市场科      发布时间:2018-09-17   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抓管理、提服务、强保障”的思路,不断规范“三支一扶”工作,全力保障“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进得来、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

 一是注重组织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成立“三支一扶”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服务单位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注重政策体系建设。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定,涵盖了选拔招募、日常管理、期满服务等工作环节,特别是直接承担着“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就业安置任务的县、乡两级,结合地方实际,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了优惠政策的细化,研究制定政策性配套办法,用活用足了相关优惠政策。三是注重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在工作中坚持使用与培养相结合,大胆使用,重点培养,努力为大学生在基层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规范管理,各县区还普遍建立了“三支一扶”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并出台了日常管理办法。四是注重服务期满就业政策体系建设。形成了定向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考试(考核)招聘、推荐报考选调生、扶持自主创业等政策措施。五是注重经费保障工作。提高补助待遇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三支一扶”计划补助专项经费和购买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文件精神。目前,“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助已基本达到基层同类人员的平均收入水平。

 2018年,我市通过精准定位、精心组织、精确程序,顺利完成新招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150人。截止8月31日,全市在岗“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418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