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人力资源市场科      发布时间:2018-09-17   分享:

截至目前,全市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进一步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业得到充分发展,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初步形成,服务功能逐步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为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人力资源市场整合有效推进。按照“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以统一市场管理制度、监督管理、服务标准和公共服务信息系统为重点,以整合、加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全市人社系统人力资源市场整合工作,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二是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迅速。坚持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并举,基本公共服务充分保障,市场经营性服务产业逐步壮大,人力资源开发配置和服务就业的能力得到提升。据统计,当前全市登记注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7家,其中,政府所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0家,从业人员447名,建立人力资源服务网站42个,设立固定招聘场所100个,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近300000人次。

三是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统计制度,每年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各县(区)抓好诚信服务制度建设、诚信档案建设、诚信状况评估和诚信主题创建活动,将评估结果作为诚信档案的内容向社会公布,以促进服务机构诚信服务、优质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