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

 

 

9月11-13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主任朱敏慧主持开班仪式。各市(州)及省人社厅部分单位人社新闻宣传骨干90余人参加培训。

李强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明确新时代我省人社宣传工作总任务,围绕四川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宣传好人社好政策、改革新成效,为四川人社事业发展赢得民心、凝聚力量。二是遵循新时代宣传工作总规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行提炼总结的“九个坚持”,重点要在“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三是把握新时代对宣传工作队伍总要求,在开展人社宣传工作中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李强强调,要抓好当前人社宣传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抓好人社政策宣传,把加强人社政策解读作为人社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创新突破口,不断拓展人社政策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聚焦政策内核,切实使群众对人社政策真明白、真理解、真受益。二是着力抓好行风建设宣传,按照部、省部署,把围绕行风建设的各项主题宣传抓实抓好。三是着力抓好就业宣传,做好围绕“稳就业”的系列宣传,持续宣传好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就业创业系列法规政策,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中的政策亮点、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宣传,宣传好人社部门组织的创新创业比赛活动及涌现出的各类典型,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创业、各类人才勇于创业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四是着力做好舆论引导,加强舆情监测,提高舆情分析研判的准确性、舆论引导主动性和舆情处置实效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做好网络宣传矩阵建设,促进形成全省人社宣传“一盘棋”工作格局。

李强要求,要做一名成长型人社宣传干部。一是学在深处做学习型人社宣传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人社各项业务和新闻宣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练就既能写出优质新闻稿,又能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化宣传的本领。二是干在实处做务实型人社宣传干部,深入到人社业务各领域,在的实践中搜集素材、发掘亮点,多关注群众所盼、受众所需,推出有针对性的、接地气的宣传作品,勇于破除制约宣传工作的“瓶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绩。三是走在前列做引领型人社宣传干部,积极提升人社业务部门主动宣传意识,切实增强同上下级、内外部和各类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担当能力。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新形势下人社宣传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人社宣传工作者能力素质。培训紧扣人社系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和舆情引导、政务新闻写作和新媒体发展等内容进行。邀请了省社科院、省委宣传部、四川日报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授课。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前往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人社所和赤化镇泥窝社区人社站,实地观摩了解当地人社基层宣传平台情况。在宝轮镇人社所,学员们参观了利州区人社局关于人社宣传工作的展板、政策宣传栏,听取了“一号工程”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标准化建设场所及窗口分布,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在泥窝社区,参训学员听取了社区人社服务站开展人社工作和人社政策宣传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标准化建设场所,翻阅了服务事项登记表和办事指南,了解了依靠基层阵地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方法。

目前,宝轮镇人社所标识标牌、形象墙、办事指南、工作制度完备,能够承接人社系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五大类58项公共服务,并设有填单区、等候休息区、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泥窝社区人社服务站按标准化建设要求,配齐了标识标牌、形象墙、办事指南、工作制度、信息宣传栏等设备,该站在就业创业、参保缴费、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多项人社服务事项办理上实现了不出村(社区)就能办理。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人社工作宣传意识,重视舆论引导,更加创新宣传方式、活化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