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三坚持”推进法治建设规范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和改进人社公共服务。一是对人社系统内所有行政权力和依据再一次进行了全面认真梳理,编制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各业务股室和局属单位的执法职权、岗位、人员和责任并对外公开,接受监督。二是结合工作实际,逐项梳理出人社领域公共服务事项,并逐项编制办事服务指南,砍掉了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简化优化了公共服务流程,及时对外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三是持续整合各个业务经办机构职能和资源,将人社领域业务全部集中到窗口大厅,实行“柜台式”、“一站式”服务,做到统一参保、统一结算、统一支付、统一管理,确保办事群众进一个“门”就能办完所有业务。

二是坚持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一是以建立完善重大决策法律咨询、法律支持、合法性审查和法律顾问制度为抓手,再一次完善了青川县人社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凡涉及人社领域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人事调整、大额资金等事项时,必须征询法律顾问意见、寻求法律支持,并经集体研究慎审作出决定,必要时还要召开听证会,听取公众意见,力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二是扎实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实现了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依法、规范、有序、公正、透明。

三是坚持持证上岗,严格实行文明执法。积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执法资格证考试,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规范劳动监察执法检查行为,坚持亮证执法和文明执法,把法治宣传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做到多宣传多服务、少罚款少处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