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凉山乡:“四抓”确保2019年医保保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

为扎实推进凉山乡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进度,保障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社会保障福利制度,切实做好该项惠民利民工程,凉山乡人社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并制定出四项措施确保凉山乡2019年度医保保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抓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将政策及2019年医保保费征收标准发送至各村,各村再发送至本村微信群;利用乡广播不定期滚动播出通知宣传;在乡政府及各村宣传栏贴出征收标准文件;在我所窗口实时提醒前来办事的老百姓关注“广元人社之窗”并每人发放宣传资料一份,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是抓扩面。深刻认识医保工作是民生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村、组干部是着实解决老百姓看不起病、住不起院的问题的关键。我乡是典型的农业乡,外出务工人员占了一大半。到目前为止参加医疗保险的人数比例为90%,还有一小部分人员未参保。各村、组应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扩大参保面积,做到全乡医保参保率达到100%,缴费率达98%;加强进度,按天统计进度,每天通报情况,突击抓落实,确保缴费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抓基础。我乡人社所将进一步搞好医保系统信息核对,做好参保登记工作,做到底子清、信息准、数据明,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每周从医疗保险系统中导出未缴费人员名单,并发放至村,督促村、组干部必须通知到老百姓,查找未扣款成功的原因,并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下次扣款成功;我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必须全天在岗,老百姓咨询有问必答,认真做好政策咨询、宣传及业务办理工作。

四是抓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不准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收取现金。乡纪委不定时对人社所及各村、组干部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时的对全乡老百姓进行暗访,坚决杜绝挪用、占用及贪污行为的发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