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店子乡:定单式技能培训 强推库区移民就业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分享:

 为落实好库区移民后扶工作,扎实解决移民就业难的问题,店子乡人社所自今年5月开始对全乡库区移民进行了三调查:调查安置去向、调查生活现状、调查就业情况。针对调查结果显示的库区移民居住地分散、产业结构传统、就业情况不稳定等问题,店子乡人社所结合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制订了库区移民就业帮扶计划。

 今年7月开始,店子乡人社所对库区移民实施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对所有库区移民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意愿调查,结合移民劳动力自己的意愿确定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8月28-30日,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县就业局的领导下,店子乡第一期库区移民专班(土鸡养殖)圆满收官。此次培训由广元市通达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历时40课时,培训学员35名;培训课程紧密,培训场地实践到田间地头;培训学员精神饱满,培训老师授课热情洋溢。

 三天的多方位培训,每个学员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技能培训考试,并与学校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加大了就业成功率,拓宽了就业渠道。培训实效都得到了群众的一片好评。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