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实施“三大行动”“三个着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分享:

 今年以来,朝天区人社局积极发挥行业职能,着力实施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社保兜底“三大行动”,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实施就业扶贫行动,着力促进转移就业。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十条措施,在大滩、朝天等6个片区乡镇召开招聘会6场,共有2900余名劳动者参加求职,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00余人;率队参加2018“浙江-四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广元专场)活动,组织建档立卡劳动者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与浙江路桥区积极对接,成功举办2018年“路桥—朝天”劳务协作朝天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6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4人。

 二是实施技能培训行动,着力增强“造血”功能。从培训机构、培训资金等五方面整合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围绕帮助每户贫困人口至少掌握一项就业创业技能的目标,立足于本地特色,结合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意愿,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和创业培训,提升贫困户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激发其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已在朝天烟灯村、蒲家罗圈岩村、曾家响水村等40个村,因地制宜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40期,参加培训贫困劳动力800余人。

 三是实施社保兜底行动,着力托住扶贫底线。深化“五险统征”模式,加强以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的参保扩面征缴工作,深入推进建筑业、道路交通、水利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积极落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养老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费代缴政策,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建卡贫困户25042人按最低档次(180元/年*人)缴纳医保金450.756万元,并为符合条件的特殊人员14996人按最低档次(100元/年*人)缴纳养老金149.96万元。同时,为全区32家医疗机构4725人(次)的建卡贫困户救助资金193.97万元,累计政府补贴资金794.69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