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机保奋力推进"一号工程"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分享:

广元机保以便民利民服务为目标,内外兼修,疏堵去痛,奋力推进建设“一号工程”,着力解决困扰群众办事难的突出问题,纵深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把握思想“总开关”。组织职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治蜀兴川广元人社怎么办”大讨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课题大调研活动;组织职工参加人社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并代表市人社局参加省人社厅演讲决赛;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每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情况,自查自纠,撰写作风纪律问题剖析整改材料,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实施;经常性开展全覆盖、多层次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和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好服务群众的思想基础。

以业务经办为着力点,疏解办事环节“痛堵难”。四项措施解决办事环节“痛堵难”:一是培训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全面推行机保业务网厅办理,提高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不跑路;三是坚持班子成员大厅值班制度,扑下身子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四是对因政策滞后不能办理的业务,提前预案,及时化解矛盾。

以优化服务为落脚点,认真落实“放管服”。一是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水平。7月,组织全市机保经办人员在剑阁县召开机保经办现场会,观摩学习、交流推广经验;二是推进网厅业务经办全覆盖,让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让参保人员随时随地即可查询个人权益;三是通过“广元机保”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机保各项政策、工作动态,落实专人回复群众来信来访;四是全面取消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资格集中、现场认证,采取参保单位协助认证方式,减轻退休人员负担;五是提供社会保障卡申领、制作、挂失、补换,丧葬抚恤支付等“一站式”服务。

以规范管理为支撑点,建立考核“新机制”。把日常管理与年度考核、干部业绩评优挂钩,建立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的全方位多层次的考核机制。完善请(休)假和考勤制度,利用微信群、QQ群加大工作沟通和督查力度,定期通报考核情况。设置作风建设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纪律松散、不讲规矩的,严肃追究处理。认真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做好“服务准备三提前”,确保窗口准时高效受理业务,积极推行服务文明用语,严禁使用服务禁忌语。

以创先争优为结合点,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广元机保积极投身于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具体实践,找准“一号工程”与机保经办业务的结合点,以“政策业务精通、业务经办精准、服务便捷精细”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强窗口建设。今年,广元市本级和剑阁县机保局作为四川省唯一接受检查的市、县,顺利通过人社部社保中心对机保业务经办的专项检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