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扎实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

今年以来,昭化区以医保惠民便民为主线,通过狠抓“三率”,扎实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民工程,不断提高参保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狠抓知晓率。通过会议、村村通、医保经办QQ群、脱贫攻坚QQ群和微信群、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异地就医的相关政策,让参保对象深刻理解“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的含义,明确异地就医结算的具体程序。二是狠抓备案率。通过简化备案流程,拓宽备案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备案率。参保人只需持社会保障卡通过电话或传真的方式,进行备案或变更备案信息,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省份即可,实现了备案的“零跑腿”,现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异地备案659人。三是狠抓结算率。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可在已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可享受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和就医地管理的政策直接报销,不需再回参保地报销,保证了我区参保人员的待遇基本均衡,减轻了异地就医患者的经济负担,结算率进一步提高。

目前,我区已有3家医疗机构接入国家信息平台,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让参保人员享受到直接结算的便利和实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