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摸排涉稳隐患 约谈欠薪问题企业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18-08-22   分享:

针对广元女儿节等重大活动期间易引发民工群体讨薪和个别包工头组织农民工以“家里学生开学用钱”等名义讨薪出现涉稳高发期的特点,结合敦促、推进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立和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企业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以及政府投资项目无拖欠”等核心责任,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协同有关行业部门持续督促企业规范和完善用工管理的同时,对曾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期反映欠薪问题突出和已列为重点监督的项目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情况再次组织排查。8月22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动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建管处对发现问题的工程项目采取集中约谈方式,督促企业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化解问题。

约谈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执法大队对被约谈企业问题、涉稳隐患等进行了通报,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被约谈企业分别对其被通报的问题、隐患,以及将要采取的措施和办法等进行说明,并就广元女儿节前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不发生群体性讨薪的举措等进行承诺。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建管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领导分别就被约谈项目单位存在的问题点击质询、讲清政策规定,提出整改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和预告有关处置措施,限期要求被约谈企业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履职到位。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市宏升建筑有限公司、四川省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苍溪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广元市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建筑工程总公司、四川中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施工总承包企业在我市承建工程项目因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隐患被约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