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晚报:三年发放4658万余元 惠及职工16万余人
来源:广元晚报      发布时间:2018-08-15   分享:

 昨日,广元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我市拿出“真金白银”,激励广大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职工队伍,引导企业参保职工积极主动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助力维护就业局势稳定。自2015年以来,通过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658万余元,16万余职工受益。


援企稳岗
4658万余元惠及16万余人符合条件的企业仍可申报
      我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三年多时间向全市968户企业发放4658万余元,惠及职工160295人。其中,本次发放了2018年第一批次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638.43万元,惠及152家企业,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生活费、转岗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帮助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
据悉,我市对在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中采取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职工队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为不超过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目前,2018年第一批次已经发放,如有企业符合条件,仍可进行申报,经市就业局审核,市人社局审定,符合条件的下一步将发放。
技能提升
职工提升技能最高可领2000元补贴
       2017年8月,我市全面启动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工作,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的企业职工,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参保职工可分别申领1000元、1500元、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
据悉,一年来共向1392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20万余元,本次发放2018年第七批次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71.9万元,惠及453名职工。只要符合条件的随时可在市级或各县区就业局申请,每月底对申请人员进行审核公示,并发放补贴资金。
企业获补贴959万元有效减轻公司负担
       “我们公司是‘援企稳岗补贴’‘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等社保政策的切实受益者!”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柴文辉作为企业代表,领到了2018年援企稳岗补贴120万余元。据其介绍,公司从2015年起,连续3年累计获得补贴已达912万元。企业将有381名职工享受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达47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申请获得的援企稳岗补贴,全部用于为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有效减轻了公司负担。
将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逐步把享受稳岗补贴且符合监测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动态掌握企业岗位变化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定期分析补贴政策效果。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应及时向人社部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报送资金落实情况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已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失业动态监测数据填报AB岗位制度,及时准确高质量地完成每月失业动态监测数据上报工作,为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供真实、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持。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尹泽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