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社事 最多跑一次”服务格局加速形成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6   分享:


竭力打通信息孤岛。与省内人社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对接市内公安、银行等5个系统实现横向数据共享,增加完善了社保卡的自助刷卡缴纳社会保险费、领取就业补贴和惠民补贴等功能,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全市291万人可持有社保卡实现人社业务“一卡通”,市内接入省级、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分别有31家、21家医院。

科学下延经办事项。推进人社经办服务向乡镇(街道)、社区和有条件的行政村延伸,下延至乡镇就业促进21项、社会保险19项、劳动关系14项和综合类公共服务4项,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社区全面承接人社经办业务,行政村承接业务1/3以上。

勠力提高服务质效。针对人社民生服务“五张清单”制度,实现182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可 “最多跑一次”。实施“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分层级、分批次实施以政策法规、业务经办、应急处突为重点的专题培训1800多人次,人社惠民质效不断提升,市人社局被表彰为“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