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下寺镇人社所:“三选”方式大力推进人社政策宣传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

为进一步把人社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彻底解决群众“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开展不到位问题,近日,下寺镇人社所通过“三选”措施进村到组开展人社政策宣讲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好评,取得了政策宣传时效。

一是选时间。选择7、8月份学生放暑假期间进行集中宣传。暑假期间既是农闲时期,又是入城陪读家长回家时间,这时宣传不会耽误他们干农活、陪小孩,便于召集村民。

二是选地点。根据农村青壮年在家较少,老年居民、妇女儿童在家较多的状况,将每个村划分为几个点,将相邻的组集中在一个地点,就近组织群众开展政策宣讲。

三是选方式。先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政策群众对人社政策有初步理解;再采取“举实例、算细账”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从而享受人社惠民政策带来便利;后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解答少数群众对政策的疑虑及理解偏差,确保每一位群众弄懂人社政策

“三选”宣传方式,既贴近群众增强感情,又减少群众少跑路更达到了人社政策宣传效果,为群众享受最满意的人社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