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三个到位”做好省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

 

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部署省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明确了做好省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每位干部政治站位,制定了《人社局领导联系乡镇重点稳控群体名单》,明确了具体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排查调处到位。坚持“两个转移”,即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向事前化解转移、从被动应对群众来信来访向主动化解矛盾纠纷转移,全面掌握信访隐患。一是以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重点,及时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摸底排查;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军转干部养老补差、医保报账等政策,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维稳解困工作;三是实时掌握重点群体动向,对老上访户反映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科学研判,快速协调处理,确保及时化早、化小、化了。

督导检查到位。建立健全信访督查机制,重点抓好上级领导批示交办或者转办重要信访案件的督导、检查,确保及时解决。进一步深化“领导包案制”,省运会期间,负责各片的领导积极加强与该片的对接及沟通配合,并采用深入基层实地督查、电话督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督查和案件的检查力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