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职称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8-08   分享:

(广人社办发〔2018〕213号)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级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优化服务,根据四川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不再发放考试合格登记表的通知》(川职改办函〔2018〕10号)、《关于职称申报时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的通知》(川职改办函〔2018〕13号)精神,现就做好职称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不再发放考试合格登记表

(一)从2018年起,国家和四川省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均不再发放考试合格登记表。

(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证书查询认证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需要将网上打印的相关信息作为证明材料。

  二、职称申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一)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我市各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在审查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时不再要求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二)2002届(含2002届)以后高等教育毕业生的学历查询,由各县区、各部门的人事(职改)部门通过“证书编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上查验。2002届以前的高等教育毕业生,学信网上无法或无法准确查询其相关信息,由用人单位进行学历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自由职业者由其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职改)部门进行学历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

 (三)2008年9月1日后取得学位人员的学位查询,由各县区、各部门的人事(职改)部门通过“证书编号”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以下简称学位网)上查验。2008年9月1日前取得学位人员,学位网上无法查询其相关信息,由用人单位进行学位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自由职业者由其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职改)部门进行学位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

 (四)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对在申报评审中学历、学位造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于不认真履职,造成假学历参评获取职称情形的,将对审查单位进行严肃追责。

  执行过程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我局联系。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7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