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三举措狠抓培训 提质增效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分享:

 

一是根据需求,精选培训内容。围绕市场需求、培训意愿和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开设种养殖、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相关工种和创业培训,实施“技能+创业”培训模式,受到了贫困户的好评。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对务工人员进行法律常识、社会公德、疾病预防与控制、急救常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教育,有力提升了参训学员的职业素养水平。

二是创新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将培训方式由“开门授课”改为“上门培训”,深入村、社及田间地头,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在全面讲解理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更注重学员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锻炼。通过实际上手操作,让参训学员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各个工种技术的操作要领;通过课堂问答与课后QQ、微信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解决学员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巩固提升培训效果。

三是强化监管,确保培训质量。严格执行开班审批备案、培训中检查和培训结束后的审核制度,加强对培训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安排培训时间,督促各乡镇按规定的培训时间认真组织参训群众,采取视频抽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保证培训质量。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24个批次1136人的培训工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2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