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7   分享:

 为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昭化区张家乡针对区脱贫摘帽“一诊”反馈部分贫困户收入较低的问题,以就业扶贫为抓手,积极引进就业扶贫车间暨手工串珠链项目,将就业扶贫车间搬到群众家门口,走进贫困人口家中。

 该项目适合各年龄和劳动力结构层次人群,男女老少均可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生产。据悉,此手工品生产实行计件计费方式结算,每生产一串珠链给予0.2元/链手工费,日均生产量约300链/人,生产人员每天可实现就业增收60元左右。此外,群众也可将原材料带回家生产,生产一批结算一批。

 把“就业扶贫车间”搬到村社区、搬到困难群众家中,让农民忙时种地,闲时成为产业工人。该项目的引进解决了留守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张家乡的“就业扶贫车间”,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就业,达到务工增收的目的。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