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鱼洞乡积极开设培训班 为脱贫摘帽搭桥铺路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
 

“我家种植了1000余苗海螺七,起初长得好好的,不晓得为啥最近叶子上长了好多黑斑,看上去就快死了,老师你快给我支个招啊。”在培训课堂上,石卡村村民杨连友焦急地向本次培训的赵老师提问道。“海螺七,学名重楼,是一种喜温植物,你的种植场地通风不好,又见不到阳光,自然就长斑点,长期下去就会死去,建议你回去以后将大棚敞开,通风透气……”赵老师详细询问其情况后,提出自己的建议。杨连友顿时茅塞顿开,连声道谢。

近日,朝天区鱼洞乡在了解到光明、石卡、东沟三个村中许多农民家中种植了药材,特邀请行业专家“上门”开展为期5天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为村民解疑答惑,把课堂开在农民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专业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此次培训参与人数达60多人,其中贫困户2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中药材种植是他们今年才开始种的经济作物,虽然前期做了不少调查与学习,但在种植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此次培训恰逢其时,给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据悉,为助农增收,激发老百姓干事创业激情,让老百姓在家就能创收,给脱贫攻坚搭桥铺路,朝天区鱼洞乡先后在各村组织中药材培训2期,培训人数100余人,其中贫困户40余人;创业培训1期,培训人数50余人,其中贫困户18人;品牌培训1期,预计8月中旬开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