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浙江对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

  为大力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深度推进浙广扶贫劳务协作。730日至81日,市人社局组织赴浙江开展了浙广劳务扶贫协作对接,分别召开湖州、丽水、台州与广元劳务协作座谈会,签订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对接合作事宜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基本情况和劳务供求情况,就下步劳务对接,专场招聘活动,广元劳动者在浙江就业情况调查,贫困家庭子女赴浙江接受职业教育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州、丽水、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中的硬任务,开展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是人力社保系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光荣任务的重要举措,两地合作是份内之事,广元的事就是浙江的事,希望广元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市就业局局长肖庄代表广元就做好浙广劳务扶贫协作有关情况作了发言,他指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浙江人民给予广元人民无私援助,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浙江又给予广元无私帮助。广元6个县区与浙江的3个市对口开展劳务协作扶贫,广元高度重视此次浙广扶贫协作 ,作为广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再次发展的重要契机,将举全力抓好,抓出成效。

 双方表示,下一步,两地将加强合作,携手并进,齐心协力做好浙广劳务协作工作,通过精准对接,努力树立样板,做成品牌,实现互利共赢,让对口扶贫工作结出丰硕的果实。

座谈会上,湖州、台州与广元举行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按照达成的协议,从即日起至2020年双方将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劳务协作,帮助贫困劳动者实现脱贫。双方将在开展定向合作、开展招聘活动、开展技能培训、实施校企合作、保障稳定就业、组织就业实训(实习)、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度开展协作。

市就业局局长肖庄代表广元方签订协议,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科长、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旺苍、剑阁、青川县、昭化区负责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对接期间,参观考察了湖州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湖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培训情况,丽水市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培训基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