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居保局开展社保扶贫经办工作“回头看” 活动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社保扶贫经办工作基础,巩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成果,旺苍县居保局开展了2018年社保扶贫经办工作“回头看”活动。

 一看政策宣传是否到位。主要检查各乡镇在社保扶贫政策宣传上是否宣传到户、精准到人。通过人社政策大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大社保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社保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看代缴对象是否精准。一是重点对民政、扶贫移民等部门提供的三类困难人员名单与省社保扶贫监控系统目标人数、业务经办系统已参保人员进行在比对,核实与目标人数是否一致、是否应参尽参、身份是否准确、代缴是否到账,确保应享尽享,不漏一人。二是对身份证、姓名错误的采取“双核实”办法。将名单下发到乡镇人社所,要求乡镇人社所逐一对照身份证、户籍信息核实,汇总后交由民政、扶贫移民局等部门进行确认,确保代缴对象基础信息准确,及时享受到社保扶贫政策。三是对标记“无意愿参保人员”再次摸底征求意愿,积极主动为其办理参保登记和保费代缴。

 三看档案资料是否规范。重点检查新增参保登记、参保身份变更、特殊身份认定等业务环节资料收集是否真实有效、各级经办、复核、审批签字是否齐备完善、信息录入是否准确规范、是否存在无资料办理现象等内容。对批量参保导入的,要求乡镇人社所完善资料,规范档案管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