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医保局“三举措”确保生育保险待遇按时发放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

 今年来,为保障参保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青川县医保局坚持三举并行,确保生育保险待遇按时发放。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将政策讲透讲明。面对参保群体,我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入社区、入企业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强宣传力度。今年在人民公园组织集中宣传3次,在凉水场镇宣传2次,深入县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发放宣传资料4次。

 二加强学习力度,将文件规定实施到位。要求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坚持边学习,边整改。推行业务工作目标管理和量化考核,经常性的开展督导检查,营造了勤于学习、扎实工作、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群众满意。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开设咨询窗口,制作业务经办指南,努力做到规范服务、文明服务。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始终以参保人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行风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为群众解忧、为百姓谋利,有力地促进了经办能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我县生育保险参保人数8351人,征收生育保险费239.7万元。共为全县181名企业职工支付生育待遇312.04万元,其中生育津贴支出285.07万元,生育医疗费用支出26.97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