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局“三抓手”管好社会保险基金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分享:

 一是抓基金内控。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按照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的原则,设立受理、财务、稽核等岗位。坚持经办、审核、审批相互独立,又相互衔接、相互制约的原则,杜绝各种差错和漏洞的产生。

 二是抓基金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和支出实现了财务系统与业务系统全方位对接,对征收的社会保险基金单独核算,分账管理,经办机构征缴的社会保险基金全部及时上解,各险种基金之间不存在相互串户串用、坐支等问题,做到了专款专用,收支业务全部在金保系统内办理。

 三是抓基金保值增值。在基金保值增值方面,与各经办银行签订了优惠利率执行协议并认真履行,保证社保资金的增值。

 截止7月底,利州区社保局累计征收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和医疗保险基金33145万元,累计银行利息收入109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5610万元,累计支付养老金待遇26378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