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人社所:争做新时代青创先锋 拓展新路径扶贫扶智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分享:

 7月31日,凉山乡人社所在剑阁县就业局的安排下协同广元市佳欣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凉山乡2018年度创业就业培训”。本次开班共计38人,在这次培训会的开班仪式上,乡人社所负责人蔡文学首先作开班动员和开班讲话,鼓励参加培训的创业者要认真学习,把学到的新知识用到创业就业中去,为自己脱贫和致富起到好的作用。

 这次培训是以提升全乡劳动者特别是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通过聘请资深讲师讲解创业类型、创业方法、互联网电商等专业知识,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推进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解决我乡劳动者就业无门等问题。

 本次培训我所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从严筛选学员,配以完美、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每个学员感到创业培训班不糊弄,不欺骗,不应付。在上课制度上实行上、下午两次点名制,每节课以“创业培训”统一教学计划时间为准,对于缺课、请假者严格按班规执行。

 培训后续服务是创业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每期创业班结束后,我所建立一份通讯录,详细记录每名学员、授课教师、培训班管理人员的具体联系方式,形成一个互相联系、相互交流的网络,为学员创办自己的企业以及改善自己的企业提供服务。同时,采取电话回访的方式,具体了解掌握学员创业项目、项目实施情况、贷款或筹措资金及改善、扩充企业中遇到的问题,对回访的情况做记录、逐一建档。

 创业培训扎扎实实,使得我所创业培训基地得到毕业生一致认可。学员们也真正享受到免费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同时对他们开办企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通过创办一个企业带动身边的几个人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