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 剑阁县就业扶贫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精神,准确把握脱贫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强力推动剑阁县就业扶贫工作纵深发展,7月27日上午,剑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就业能力提升指挥部指挥长王静一行先后调研剑阁经济开发区驰恒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扶贫车间、城北镇民主村绿创实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基地、公店乡荣光村精准扶贫示范园以及公店乡五一村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王静副县长听取企业建设情况后,详细询问了解了产业效益、企业吸纳就业情况、工资发送情况、“一库五名单”情况以及职业培训实际效果情况。

 在公店乡召开的“剑阁县2018年就业扶贫指挥部(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局长、县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来平通报了我县上半年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人社局就业指导科科长李明武就我县就业扶贫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指导性讲话;公店乡党委、政府就如何做实就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做了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开启2018年我县就业扶贫工作新格局做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

王静指出,就业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要明确任务,明确针对全县就业扶贫目标任务;明确就业扶贫指挥部下达到各部门的责任清单。要做实工作,培训资源整合要做实,培训资金、师资以及培训效果考察整合在一起以提高培训效力;培训机构考核要做实,严格执行退出机制,提高扶贫转班举办场次和效果,将就业率作为培训考核重要指标;围绕县内企业和产业开展培训。要强化宣传,重视就业扶贫信息上报,将就业扶贫政策在人社部门永久“上墙”,在电视台开设就业扶贫专栏。王静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此次现场会调研情况,结合目标责任清单,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将就业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

 剑阁县财政局、县扶贫移民局、县农业局等15个县就业能力提升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元山片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陪同参与此次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