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普安镇人社所“做示范、建样板、当标兵”奋力推进“一号工程”建设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分享:

       剑阁县普安镇位于剑阁版块腹地中心,是剑阁县老县城所在地。全镇幅员面积68.1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万余人。既是剑阁县“一号工程”12个“全功能、一窗式”基层人社所之一,又是剑阁县乃至全市最具有代表性的基层人社窗口。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人社领域的“急难愁盼”,普安镇人社所通过“做示范、建样板、当标兵”,奋力推进“一号工程”建设。


      一是先行先试做示范。“一号工程”推进以来,剑阁县人社局针对普安镇复员面积广、城镇人口多、流动人口大、服务基础强的特点,对标“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要求、强化示范引领,在普安镇率先完成区域性乡镇服务所及普安镇光荣村等2个中心村(社区)服务站建设,并将其作为全县“全功能一窗式”示范乡镇。为全县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一号工程”打好基础,形成示范效应,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经办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服务平台建样板。根据省、市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试行)办法要求及县人社局“盘活存量、调整置换、集中利用”的平台标准化建设原则。普安镇人社所在平台标准化建设上充分运用宜宾、朝天考察学习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合理规划布局、优化功能分区,在服务大厅新设办事前台接待区、群众填单区、休息等候区、信息发布区、自助办理区,统一置换吊牌标识、加装剑阁人社灯箱、添设医用急救包、投放自助服务终端机具1台,打造全县服务平台样板间。

       三是经办服务当标兵。在6月11日、6月14日,市局“一号工程”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普安镇人社所第一时间对下延区域性乡镇服务所5类28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公共服务事项4类21条公共服务事项、全市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181条事项清单,协同相关股室进行了再梳理,确保实现窗口前移、业务下延。充分利用“剑阁县社银联席会”会议成果,加强与辖区银行社保卡制卡、参保缴费、非敏感信息共享等服务基础信息化业务对接。增派两名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高的工作人员充实到普安人社所,全面提高经办业务水平和人社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普安镇人社所全省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