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人社局赴浙江省洽谈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相关事宜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分享:

 为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扶贫协作工作格局,全力加快推进全区脱贫摘帽任务,6月23日-28日,昭化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一行赴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浙江省龙泉市、浙江省云和县就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进行洽谈。

 陈宗一行首先到嘉善鑫牛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华丽家具有限公司和百汇集团华东运营中心了解了昭化籍在外创业企业家发展现状和需求、吸纳昭化籍农民工就业情况。座谈会上,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站长仲明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参会代表分别就人才智力引进、产教扶贫、政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陈宗指出,过去一年,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致力完善组织架构体系,加快农民工工作站各分站的建设,在老乡维权、岗位培训、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昭化籍农民企业家敢闯敢干创新业绩,心系家乡共谋发展的桑梓情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希望工作站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昭化籍农民工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维权保障、救急救困等方面加强协调沟通,鼓励支持昭化籍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就业,欢迎各界人士到昭化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在浙江省龙泉市,两地人社部门就东西部扶贫协作浙广劳务扶贫协作实施方案逐项进行了研讨,就开展浙江企业专场招聘会、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跨省组织转移就业达成一致意见,计划投入对口协作专项资金150万元,精准带动贫困人口脱贫1200人。

 在浙江省云和县,陈宗一行到金成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克米奇工艺品有限公司,对第一批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双选会我区转移就业人员进行了回访,详细询问了转移人员生活、就业、薪资等情况,希望他们以感恩的心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定脱贫奔康信心。同时,昭化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省云和县的劳务扶贫协作,择期召开浙江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助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