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发力社保卡服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4   分享:

联网制卡“马上办”。全市7家卡服务银行共设立101个联网制卡网点,覆盖市、县、乡三级,市内社保卡申领方式统一为“个人自行申领”,在“广元人社之窗”微信号上开发联网制卡网点地图,方便制卡人使用手机定位查找就近联网制卡网点。通过在网点的自助制卡机上现场申领、制卡、取卡,新发卡周期由原3个月缩减为5分钟。

服务下延“就近办”。按照《四川省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和广元人社“10+5”办事圈要求,将社保卡社保功能激活、信息查询、密码修改与重置等11项经办服务延伸到全市基层服务平台(含500个中心村),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

业务统一“一窗办”。切换社保卡应用市集中鉴权为省集中鉴权,全市人社服务窗口配备402套支持三代社保卡的读卡终端及密码键盘,统一使用省卡务系统。市、县分别举办8期《四川省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规程(试行)》培训班,统一全市社保卡业务办理流程。通过两个统一实现社保卡经办业务全市通办、一窗办结。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