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省委全会精神 认真审视全市人社工作——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

 

 

7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匡顺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彰显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鲜明确立了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发展环境新优势、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等新时代四川发展主攻方向,对加快推进我省转型、创新、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体会认识、结合学习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的体会认识、结合学习领会把握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体会认识、结合贯彻落实人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部署要求四个方面,深入谋划各自领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打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完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成果,努力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用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

匡顺华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主动从思想、工作、队伍上进行大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增添有力措施,推动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大对标。对标省委全会精神,对标省委全会精神,全系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与全会精神不适应的思想观念。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解放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二是工作大对标。对标省委全委精神,人社事业距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就业方面,就业扶贫措施还不够精准,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社会保障方面,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难度加大,保发放压力持续增加。人事人才方面,加快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集聚的任务艰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激励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工资收入分配方面,工资收入分配秩序不规范、收入差距不合理问题依然存在。劳动关系方面,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法治化还需加快。三是队伍大对标。对标省委全会精神,干部队伍能力不足问题较为突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应掌握的“八项本领”还有差距。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学习运用能力,增强依法治理能力,增强抓工作落实能力。

会上,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各县区人社局、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紧密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推动当前人社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单位正科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广元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同志近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