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就业局、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

7月17日,全市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企业用工情况,对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安排工作。

会上,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分别汇报了辖区企业用工情况及保障措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积极建议。苍溪县就“保障承接产业转移企业用工”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分析研究全市企业用工及保障情况后,会议强调,对保障企业用工,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一要充分认识保障企业用工对促进广元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识到保障企业用工是服务广元企业发展、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积极对接产业转移企业用工需求,特别是成都产业转移项目的用工需求,将其作为增进广元发展机遇的重要工作来做。二要创新思路,寻求保障企业用工新路径。要认真落实市政府下发的6条措施,多管齐下缓解用工压力。着力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实施“五个一批”措施,对接产业骨干带动一批,利用在外务工熟练工人回引一批,定向培训输送一批,定向招募推介一批,院校企业合作组织一批。三要强化构建保障企业用工的四个长效机制。构建强有力的推动机制,做到有领导、有机构、有工作力量,有工作经费支持,严格目标责任考核。构建有效管用的对策支撑机制,落实各类补贴制度,对中介机构进行服务补贴,对企业进行培训、社保等补贴,对技术骨干、带头人进行适当补贴。构建供需对接机制,实行“三方对接”模式,即“乡镇+中介机构+企业”对接,“培训机构+中介机构+企业”对接,“广元人力资源市场+中介机构+异地人力资源市场”对接。构建部门协同服务机制,加大配合协调力度,建立职能部门会商制度,开展薪酬指导,协调解决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缓解企业用工矛盾,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优化用工环境。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为保障企业用工共组织招聘会66场,向企业输送员工2407人,其中向广元经开区企业输送员工940人;建立“乡镇、中介机构、企业”劳务合作基地97个;为企业定向培训人员1130人。

各县区人社局、就业局局长,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