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广元办理社保缴费提速便民
来源:政策法规科、信息化办、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3   分享:


(市民正在用“社保自助服务机”进行缴费)

近日,广元市人社局升级改造社银系统,“互联网+社银”平台正式在全市范围内上线运行,将社保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单位、家庭、指尖,参保人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实现线下线上社保缴费一体化, 20秒可完成社保缴费。

数据跑路,流程减半大提速。采用社保系统与银行系统数据共享的服务模式,数据在两个系统实时反馈,缴费数据即时上账,基金账户数据和缴费数据自动对账,简化了核定缴费基数、制定征缴计划、开具缴费通知、返回缴费凭证、上账等五个办事环节,压缩流程50%,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广元电视台、广元晚报记者采访参保企业单位负责人自助缴费后的感受)


(广元电视台、广元晚报记者采访参保个人自助缴费感受)

社银互联,自助缴费更便捷。在全市业务经办场所和银行投放自助服务机,通过信息系统互联,将需要在社保大厅、银行3个窗口来回跑的业务集中到自助智能终端,实现身份证自动识别,个人缴费信息自动提取,办事时间由过去20分钟压缩到20秒,群众少跑路,社保缴费实现“最多跑一次”“马上办”。


(利州区社保大厅 广元电视台记者拍摄工作人员用手机扫二维码自主缴费演示)


(工商银行业务大厅 广元晚报记者用手机体验“e缴费”

延伸服务,办理业务零跑路。通过银行积极推行社保缴费便捷业务,开发手机缴费办理程序,开通网上银行,缴费单位和个人下载运行APP或登陆网上银行,选择社会保险缴费项目,选择对应的身份证号、姓名等缴费要素,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缴费。制作手机缴费二维码,办事群众通过扫码缴费。通过开通银行网点柜台、网上银行、自助柜员机、手机银行等多种缴费渠道,社保缴费可以零跑路。


(广元电视台、广元晚报记者采访市人社局信息化办负责人“互联网+社银”平台建设情况

全力推广,市县乡村全覆盖。社银一体化平台分三期建设,7月底在8个社保大厅、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乡镇服务所全面投放社保自助服务机68台;12月底对功能系统进一步完善,扩展自助服务机功能;明年6月在全市500个标准化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投放社保自助服务机。通过社银一体化平台推广使用,社保缴费实现“就近办”“现场办”“立即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