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社保局三措并举抓好生存认证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县社保局持续改进社会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方式,有效提升了经办服务水平,方便了广大群众。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QQ、电视以及在人口聚居地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宣传和解答养老金领取资格年检认证对象、时间、地点和办法以及常年认证这一惠民措施等相关事宜,确保群众知晓率100%。

 二是创新认证手段。本着以人为本、快捷便利原则,将生存验证业务延伸至乡镇,离退休人员可选择就近的乡镇人社中心验证,进一步方便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同时对于居住在本县的高龄、重病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采取上门认证的方式;对于异地居住人员,可以采取协查认证或是由所在社区开具生存证明进行认证;对于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可由其亲属持住院证明或是病历表进行认证。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群众可以通过来访、信函、电话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发放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查实确有骗保现象的,将追回其重领养老金,并上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