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干部选任工作满意度测评排名政府部门第一名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据市委组织部反馈的“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市人社局2017年干部选任工作综合满意度分值达100%,满意度排名为政府部门第1名,相比上年提升20个名次。同时,干部选任总体评价、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及领导把关作用、执行工作政策法规、整治不正之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从严监督管理干部6个分项满意度均为100%,新选任干部满意度也达到99.18%。

 市人社局着力加强干部选任工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正风肃纪,保证了选人用人的公平公正,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人社事业发展。一是完善干部选任制度。在干部选拔过程中,引入竞争机制,对我局中层职位实行公开竞争,根据测试结果,集体确定动议人选,其后按有关规程推荐选拔干部。二是努力选准管好干部。在民主推荐环节,充分听取干部和群众意见,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切实做到优中选优,对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一致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在干部考察环节,坚持横向到边,通过其身边各个层面的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全面了解情况。纵向到底,任职前延伸到干部过去工作过的单位进行深入调查,任职后对其表现进行全程跟踪。三是切实保证公平公正。在干部选任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操作,严守人事工作纪律,纪检组和局直属机关纪委全程跟踪监督。在竞争动议人选过程中,对试题、评委等关键问题进行严格保密。平时,对非涉密人事事项等,一律实行公开,增强人事工作的透明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