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人事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7月3日下午,人社部组织召开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四川、湖北省厅和部社保中心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其中四川省人社厅作了题为《大力实施“一号工程”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张纪南部长的讲话中。他指出,行风是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的集中反映,也是党风在行业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抓严抓实抓好行风,整体推进系统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系统上下要切实增强对加强行风建设必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的认识,把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改进人社部门为民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的迫切需要,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推动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他要求,要按照“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要求,坚持以思想为引领,以信息化为支撑,抓住清权、减权、晒权、制权四个环节,治痛点、疏堵点,规范标准流程,提高能力素质,考核督查倒逼,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他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把行风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这次会议是人社部在党的十九大和机构改革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直开到县级,全国共有4万多名人社干部参会,是全国系统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会范围最广、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


  广元市按照要求设置了分会场,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市就业局、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市居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其他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经开区党群人事部、社会事务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一号工程”(或行风建设)负责人以及就业、社保、医保、居保等主要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30余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