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干”专题讨论
来源:人事科、局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9   分享:

6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大讨论”活动第三专题讨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讨论。

匡顺华局长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干”谈认识、找差距、添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等人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匡顺华局长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工作提出的“一号工程”——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头等大事”——开展“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就是推动我市各项人社工作的总纲和统揽。“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通过“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建设,推动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真正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匡顺华局长要求,一是要聚焦强支撑、促共享,纵深推进服务基础信息化。要坚持在“改造完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积极构建多渠道线上应用体系、夯实公共服务信息应用基础”上下苦功。全面推进人社“大支撑、大服务、大经办、大数据、大治理、大协作”六大体系建设,切实为群众提供“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卡通行”的公共信息服务,切实顺应“互联网+人社”要求,丰富办事方式,让群众办事的渠道更多、速度更快、体验更好。二是要聚焦再改革、提质效,纵深推进服务机制协同化。要坚持在抓实“系统上下业务协同、系统横向业务协同、强化系统内外协同”上下真功。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市系统四级公共服务和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审查工作细则,梳理录入政务服务事项证照批文等。加快推进“综合柜员制”,实行一窗办理,让群众不跑或少跑、线上一网通或线下一窗办。同时,要做到向单位和个人常态化提供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招聘、参保等查询类服务,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事。三是要聚焦建实体、重保障,纵深推进服务平台标准化。要坚持在“科学实施基层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12333服务能力、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上下深功。要围绕“10+5”办事圈建设目标,坚持“五统一、六到位”,加快县以下“三级机构、四级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县级、“全功能一窗式”乡镇服务所、一般乡镇(街道)服务所和社区(中心村)标准化建设,持续规范基层延伸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服务承载能力,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和地理半径。要加大咨询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咨询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大财政扶持、积极争取定向定补,通过共建共享、互助共赢筹措建设资金,为提升基层平台设施设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聚焦立规范、优服务,纵深推进服务行为专业化。要坚持在“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完善激励问责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上下硬功。分专题开展“政策法规、业务经办、作风养成、态度礼仪、沟通艺术、心理调适”6大服务基本功培训。适时开展评选服务示范岗、人社系统“双优”推荐评选等活动,树立工作榜样,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经办大厅(窗口)、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媒介,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方面,积极宣传人社政策、人社事业发展动态,扩大人社工作知晓面和影响力,促进人社宣传与人社工作同频共振,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思生领学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审定了《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干部行为规范》。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干”进行了专题大讨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