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三强化三提升”扎实推进人社行业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分享:

 强化学习交流,提升队伍素质。以深化“作风纪律巩固年”为契机,定期召开专题讨论会议,认真查摆作风纪律问题,深刻反思整改。常态化开展“四项教育”活动,增强行业工作人员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举办人社窗口工作人员及新入职员工业务培训,重点突出政策法规、业务经办等内容,举办调解员、机保网上经办等经办业务操作培训4期310人次,统一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派送行业正式人员到中国人民大学轮训2期100人,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本领硬的人社干部职工队伍。

 强化平台应用,提升办事效率。与农业、工商、邮储、信用社等银行合作推出“互联网+”新银社平台并运行,该平台采用社保系统与银行系统直连的服务模式,全面实现了线上线下多渠道缴费,实现了社保办理由传统柜台窗口服务向自助服务模式的转变,将社保服务窗口延伸至手机客户端,参保缴费人员可以通过登陆手机APP或者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缴费,根据相关流程提示,填写参保人基本信息完成缴费,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提升了办事效率,极大地便利了参保缴费人员。

 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效能考评导向作用,成立局效能办,严格监督检查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在岗及值班、工作态度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警醒,并限期整改。畅通现场、信件、网络、电话投诉等渠道,实行领导现场值守大厅综合责任制,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和矛盾。不断完善机关效能制度建设体系,严格执行病事假审批和外出请销假制度,全面实施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严格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求“二十个禁止”,提高工作公开性、公正性、时效性,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