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日报:创建市级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50个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

到2020年

创建市级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50个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12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开展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创建活动,到2020年创建市级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50个。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能人到贫困村创业,带动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实现返乡创业与就业扶贫有机融合。

 市级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的创业项目不违反环境保护、土地使用等法律法规,无损害当地群众利益的现象。投资额度在50—200万元以下的创业项目不少于5个,或投资额度在200—500万元的创业项目不少于2个,或投资额度在500万元以上的创业项目不少于1个。带动贫困家庭人员就业不低于本村未外出务工贫困家庭人员总数的40%;贫困家庭人员在返乡创业项目务工年收入不低于1万元,且无拖欠工资现象。在返乡创业项目获得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建立项目与流转土地的贫困家庭利益持续增长机制等。

每年12月上旬由乡镇政府向县区就业扶贫指挥部提出申请,县区就业扶贫指挥部审核后出具推荐意见并于中旬报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下旬组织开展现场评审,评审合格的报就业扶贫指挥部批准,认定“广元市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并统一授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