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日报:精准识别“回头看”帮助群众尽快就业
来源:广元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17   分享:

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召开

精准识别“回头看”帮助群众尽快就业

 

广元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尹泽娟)6月8日,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召开,通报了今年“春季攻势”以来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就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刘少敏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对2018年拟脱贫3.5万名贫困劳动者建立实名制动态数据库和“一库五名单”,因人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建立就业扶贫帮扶台帐,动态调整帮扶措施。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广元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培训监督管理、职业技能鉴定监督管理三个办法,切实打破“一刀切”培训政策,根据不同的培训工种,制定3-60天不同培训课时,按照400-8000元标准据实补贴,采取多元评价方式,实现技能培训鉴定与考核全覆盖。

下一步,按照“一库五名单”要求,在本月再次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精准制定就业扶贫帮扶计划,建好帮扶台账。对已就业的贫困劳动者,通过电话回访和短信联系等方式,了解就业后的基本情况,促使稳定就业;对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帮助尽快就业。

会议还审定通过了《2018年广元市就业扶贫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清单》、《广元市就业扶贫考核办法》、《关于开展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创建活动的通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