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六个层级”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6   分享:

6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分析研讨“一号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审定2018年“一号工程”工作安排及工作责任清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考察学习雅安市、乐山市 “一号工程”建设、专题调研剑阁县普安镇经办服务下延工作以及“一号工程”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与会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就深入推进“一号工程”落实落地作了安排部署。

匡顺华局长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一号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对标先进市州,因地制宜,强力推进“一号工程”建设。一是思路上要再深化。要从真正方便老百姓办事角度出发,充分结合老百姓办事习惯和流向,围绕10+5”办事圈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人社基层平台建设点位,重点打造的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乡镇服务所、500个标准化新型农村社区服务站的布局,使其地理布局更加科学、辐射范围更加广泛、服务渠道更加便民。同时,要注重典型示范引领,集中建设一批示范效应更强、建设标准更高、形象展示更靓的区域性乡镇服务所,推动形成市、县、区域乡镇、一般乡镇(街道)、中心村(社区)和一般村六个层级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二是措施上要再具化。各项工作要更加具体细化,分类组织实施更加严密科学,紧张有序推进。综合组要抓好统筹兼顾,主动融入全省、全市“放管服”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确保“四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信息化组要认真梳理项目、查找问题差距,切实做好已建项目优化提速、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见效、待建项目争取早日立项开工。标准化组既要注重硬件建设标准化,完善设施设备,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更要做到服务事项规范统一,分类明晰,让群众少跑路,跑短路。协同化组要以数据共享为目标,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综合柜员制工作,促进系统上下、左右、内外协同,着力构建“多方参与、多元融合”的人社公共服务协同办理的服务体系,服务质效进一步提高。专业化组要坚持“立规范、抓培训、重督查、强考核”,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宣传组要结合人社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工作安排,及时发布我市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情况,深入解读涉及民生的重大人社政策和改革措施。三是督导上要再强化。要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一号工程”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细。拟合并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一号工程”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日常督促检查中,重点工作推进办和综合组要各司其职,对各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难点、重点工作强化督查和指导,各工作组和局属相关科室、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多深入基层沟通交流,多站在基层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进一步加大对县区的工作督导力度。

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工作组有关人员,局属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