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分头出击再掀大调研高潮
来源:政策法规科、局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人社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4—15日,市人社局党组统一安排7名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区开展调研。各调研组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一号工程”、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分析和解决调研中反映的问题,调研工作取得了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深入剑阁县开展调研。匡顺华先后到剑阁县普安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普安镇光荣村、白虎村和城北镇民主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对“一号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指出下延乡镇、村服务事项少、办理不规范等问题,安排相关科室单位剖析普安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在标准化建设、业务下延及经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并抓紧实施,为全市50个区域性乡镇综合服务所、500个中心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提供模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勾永书深入苍溪县开展调研。勾永书先后深入到苍溪县社保服务大厅、东青镇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查阅重点工作相关资料,并与县人社局干部开展座谈,重点对苍溪县“一号工程”、社保基金支付、就业扶贫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指出应在现在工作基础上,打造工作亮点,做好宣传,制定有效措施,通过自身努力,争取上级关注及投入化解目前存在的经费及人员不足等问题。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深入旺苍县开展调研。何道芬先后到旺苍县社保大厅、旺苍县工商银行、东河镇、嘉川镇,对“一号工程”推进情况、社保扶贫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出旺苍县社银合作“E缴费”需加快推进,社保扶贫政策要进一步精准到人、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还需加强,要对照梳理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破解综合柜员制、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瓶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深入昭化区开展调研。刘学先后到元坝镇五一村、宇博人力资源公司、紫云乡天艮农业有限公司、石井铺镇调研就业扶贫暨返乡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一号工程”开展情况,指出昭化区专业技术人才结构不尽合理、流失频繁等问题,提出摸清人才底数,有效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主体作用,吃透、弄懂、用好现有人才政策,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思生调研利州区、经开区。王思生先后深入利州区市场街社区、宝轮镇、龙潭乡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创业作坊,盘龙镇便民服务中心、石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一号工程”建设开展详细调研,发现利州区基层服务人员队伍不稳定、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提出用好公益性岗位政策、争取政府对信息化建设投入等措施建议。

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深入朝天区开展调研。李涛先后到西北乡人社所、石鸭村就业扶贫基地、羊木镇张家坝社区人社服务站等地,对“一号工程”、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指出朝天区基层人社服务事项清单不明晰、社区经办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制定“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清单,形成“四化、四办”建设责任清单体系的措施建议。

市就业局局长肖庄深入青川县开展调研。肖庄先后深入沙州镇幸福村、木鱼镇便民服务中心、乔庄镇张家村和蒿溪回族乡地坪村、苏河乡樟河村、关庄镇群力村,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和与乡镇、村社干部座谈的形式,对“一号工程”、社保基金支付和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要求青川县加大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社队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